惠州拼团购房21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传说多年的北三县厂通桥,到底是个什么鬼?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56:45

来源: 大渔

分类: 业界访谈

3356次浏览


北三县区位

厂通桥,一座梦想中即将开通的大桥,已经在很多人心目中存在了四年之久。

厂通桥到底是个什么鬼?

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三县地图。

北三县的燕郊大厂和香河紧邻通州,分界线是一条长长的潮白河,燕郊大厂香河都邻着北京,但价值却又大不相同。

燕郊大家都知道,火的不要不要的,环一线的最大网红,一会儿暴涨一会儿暴跌,简直戏精附身。大厂和香河的存在感比起燕郊就要弱很多,凭什么?大家都是环京嘛!

然而,环京与环京又不同。首先,燕郊出身好起点高,用老话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再看这张位置图,燕郊紧邻通州北部发展最好的区域,而且居然与即将东迁的北京市政府一河之隔,不是命好是什么?

燕郊南的大厂呢,紧邻通州中部,离核心区远了一丢丢,自然离热点也远了一丢丢。

最南边的香河紧邻通州南部,通州南以大量的村庄农田和未开发区域为主,区域价值自然又下降了一格。

2

逢山开路遇河架桥

区位是天生的,不服气也没办法,可是交通却是可以改变的。

北三县和通州之间隔着一条长长的潮白河,这条又长又宽的潮白河隔阻了两岸的人群。

如何改变两岸的交通,只有架桥!

桥越多,通过北京的路越多,条条大道通北京,多架几座桥,区域价值自然就体现出来了。

说白了,北三县的价值就是一路向西,谁向西越通畅越便利谁就是大哥。

可惜,交通又被燕郊拔了头筹。

再看图。

▲请点开看大图

我们看一下燕郊目前的交通图,长年以来连接通州和燕郊的主要通道是通燕高速,河东岸住着大量的睡城人口,主要集中在通燕高速北侧的燕顺路两边,这里集中着燕郊最密集的楼盘和人口,以星河皓月、纳丹堡、上上城、夏威夷南岸等为代表。

每天早晚高峰期,无数的燕郊睡城人群通过自驾、公交或者拼车等方式离开或回到燕郊,绝大部分都是走通燕高速,通燕高速每天的拥堵情况可想而知。

通燕高速向北,我们可以看到还有两条高速,分别是京秦高速和京平高速,然而很可惜,京秦高速是条断头路,京平高速呢,不仅离燕郊主城区太远,而且直通顺义,走的人并不多。

所以大家仍然选择堵在通燕高速上拼耐力,实在着急去城里办事的哥们儿有选择水遁的,出行地点为王店子村的渡口。你别不信,有图为证。

不过好在这种情况很快可以大大缓解并有望彻底改善了。

燕郊北部的徐尹路大桥经过三年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很快可以实现通车,这条八车道的大桥直通东北五环,而再往北不远的京秦高速也即将打通。徐尹路和京秦高速的位置都请参见上图。

▲气势恢宏的徐尹路大桥

▲即将通车的徐尹路大桥

▲京秦高速也在施工

如果再加上预计2020年开通的轨交平谷线,燕郊的交通简直要飞起,燕郊北城的价值也要重新改写。

所以为什么燕郊一直是环京的网红,这世界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

3

大厂对标燕郊

燕郊要飞,大厂喊老哥等等我,带带小弟。大厂又是个什么情况?

讲真,论规划和城貌,燕郊和大厂没法比。

燕郊是这样的。

典型的介于三四线城市与县城之间的城貌,因为燕郊开发的早,一个小镇在还未懂得自我规划和价值提升的时候,就早早进入了土地财政,一切为卖地和建楼服务,最后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混乱而拥堵的燕郊。

再来看大厂,相比之下,大厂不要太美丽。

都说大厂的规划是北三县里最好的,道路建设和区域绿化都已建设完成,既不是燕郊的过度开发与混乱,也不是香河的未规划状态。

虽然目前大厂除了住宅没有太多的产业,但搭好的平台还是让人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如果说起经济,目前的北三县没有哪个能拿得出手,虽然都规划出了不少的产业园。

燕郊有高新技术开发区、燕郊现代服务产业园、中兴燕郊产业园等;大厂规划了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大厂产业新城、大厂数字出版产业园;香河规划了香河机器人产业园、香河环保产业园等。

目前北三县的经济数据都很好看,但是你懂的,大部分都是土地财政,这些产业园,都是先把概念支在这里,能否发展起来,还要看北京,看通州外溢的资金和人口的带动。

4

厂通桥的传说

产业的发展还要看下一步,但交通的利好却是直接的。燕郊的大桥交通马上要完善,大厂现在又是个什么状况呢?

看地图。

▲点击看大图

我们发现,大厂主城区目前与通州连接的大桥只有一座,就是友谊大桥,这座大桥向西可直通东六环,再往北,就只有十几公里以外,属于燕郊的通燕高速大桥了。

显然,大厂的桥不够用,大厂迫切需要增加至少一座连接通州与大厂之间的大桥。

这座桥在哪里?这就是大厂人民魂牵梦绕的厂通大桥,虽然它从未存在过,但这座桥四年来一直活在大厂人民和众多炒房客心中,关于它的传说一刻也没有停息过。

为什么厂通桥如此神秘和重要?

传说中的厂通桥东接大厂的厂通路,西接通州的贾后瞳村一带,附近最有名的是一个叫开心农场的休闲度假庄园,现在已改名叫蒙骑部落。

厂通桥如果开通,过桥之后,到北京市政府所在的潞城镇直线距离不过五六公里,大厂的区位价值瞬间提升,再加上大厂的优美规划和后发优势,大厂,还是从前那个大厂吗?

而厂通桥东岸的潮白新城是孔雀城的天下,遍布了孔雀城的各色楼盘,包括英国宫、温莎郡、城雅园等等,目前的价格是15000-18000元,一旦厂通桥落地,对房价的带动可想而知。

▲从通州看潮白河对岸的孔雀城

▲目前在建的潮白新城楼盘

可惜的是,这座对大厂至关重要的大桥从2014、15年就开始风传,直到今天仍然没有落地的实锤。

建桥是件大事,尤其是一座横跨两个城市的大桥,靠梦想显然是建不起来的,它需要北京与廊坊两个市政府的共同规划与决策,而这座桥显然对大厂更有利。

大桥连接的河东岸是大厂宽敞的厂通路和已成规模的孔雀城,然而河西岸却只有通州区的河堤小路和村庄,看不到任何可以对接的道路整改与扩建的迹象。

厂通桥再度热起来是今年年初,一是源于廊坊市发布的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报告中提出,2018年,要进一步落实与北京通州、天津武清的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燕郊北外环—徐尹路尽快通车,加快102国道燕郊段改建、厂通路西延跨潮白河大桥、通宝路等“断头路”“瓶颈路”的前期工作。

厂通桥终于出现在了官方文件中,厂通桥的建设似乎出现了曙光。

二是源于年初潮白河厂通桥段被截流,每天都能看到挖土机之类的工程机械在平整土地。

▲潮白河厂通路段截流现场实拍

这不禁又让很多厂通党们欢欣鼓舞,认为厂通桥修建进入前期筹备阶段了,中介们也是狠狠地刷了一波屏。

然而,潮白河厂通路段截流之后并没有更多的消息传出,没有任何证据说明这次截流和建设厂通桥有直接关系,而且有人指出这只是普通的河道整治,和建桥根本不搭界。

最重要的是,关于厂通桥,虽然大厂和廊坊一直表现积极,但北京方面始终没有给出过任何正面回应。

厂通桥,这座传说了四年的大桥,一直是欲说还休,迷雾重重。

5

厂通桥的未来

在笔者看来,厂通桥短期内开建的可能性不是太大,至少也要等徐尹路大桥通车并稳定通勤一段时间之后。

但是照通州与北三县的整合规划来看,未来虽然北三县并入通州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实现两地顺畅的通勤和交流却是大势所趋。

因为潮白河的限制,架桥修路是必然的趋势。

在燕郊发展基本饱合之后,下一步大厂会走上北三县的主流舞台,到那时,要发展大厂,厂通桥就不再是一个梦想,而是非修不可了,只是这个时间点早还是晚,会存在许多变数。

北三县就像一个热点制造机,不论是高峰,还是落寞,始终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这其中有投资客,希望利用北三县房价的大起大落做个波段,实现人生的一次跃迁;也有不少的刚需和刚住,希望能在北三县安一个家,从此过上梦想中的睡城居住,北京上班的生活。

未来,围绕着北三县,不论是平谷线、大厂还是厂通桥,一定还会有更多的故事在这里发生。

责任编辑: hzbianj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