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0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楼市真相,为什么,逆天房价永远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4-30 12:27:57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

分类: 业界访谈

192次浏览


30多年来,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普遍存在只涨不跌的市场趋势,从无房者和有房者来看,社会分为两个不同阶层,促使民众产生了房价只涨不跌的市场预期习惯。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30余年,同时也是房价持续上涨的30年。居者有其屋,自古以来形成的家文化,深植在人们的意识中。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动辄几十万或几百万元,成为在城市生活的最大开销。楼市调控政策如此严厉之下,调控限购、限价、限贷等房价依然上涨。全民买房全民炒房兴起,促使民众有钱就买房,推进房价越涨越买和越买越涨双向互动。民众对房地产市场预期超高,形成按共同预期推动房价走高。房地产市场发展事实上也是全民红利,买到房子都赚到了钱。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3月份,全国5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5918.7亿,同比2017年同期3685.2亿元,上涨高达60.6%。1月-3月,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额25597.18亿元,同比增长11.4%。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是国家重要支柱产业与基础性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增长引擎长期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并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体制,土地是由政府控制供给数量。根据前几年供地数量指标及土地市场规模等确定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所有土地供应量由政府控制决定。如果没有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支撑,很多行业有可能会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国民经济增长将受到重创和面临巨大失业压力等引发社会系统危机。

刘全分析认为,未来城市土地资源会越来越珍贵,将采取减少土地供应量促使住宅开发规模下降,维护土地价格不断上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控制房价平稳上涨及抑制经济条件差的人群购房,实施金融去杠杆维护金融系统稳定。高房价形成原因是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土地财政依赖叠加作用影响。决定房价持续上涨动力是什么?政府主导房地产市场发展,并控制相关房地产市场的所有生产要素,房地产商、购房者、金融信贷、土地价格、住宅价格等行业资源。高房价能推动高地价,高地价能获取巨额的土地收入和税费等财政收入。

刘全分析认为,全面控制人民币的印钞权、定价权、汇率权、资金价格权等货币金融政策。国有银行控制着全国信贷,资金成本与贷款规模等信贷政策。全国银行每年投向房地产市场贷款规模70%,房地产贷款规模占比最高。货币超发资金大部分进入房地产市场,加上银行存款利息超低,促进房地产市场成为最好的投资产品,推动全民投资炒房盛行。所以,逆天房价永远持续上涨。如果找到自己喜欢的城市,面对高房价会让你望而却步。而对于自己内心没有方向的人,去哪里也许都是逃离;对于生活有方向的人,走向哪里都是追寻,此心安处是吾乡。

责任编辑: hzbianj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