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7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赣深高铁博罗北站建设进展如何?到这里看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16:23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944次浏览


位于博罗县麻陂镇金湖村的赣深高铁博罗北制梁场。

几台旋挖钻机、挖土机一字排开、同步施工,赣深高铁博罗段首片箱梁将于9月架设……日前,东时记者实地场发现,赣深高铁博罗段正在紧张施工中,为推动博东高铁新城建设,博罗县将建两条双向6车道的道路连接赣深高铁博罗北站。

 

据了解,赣深客专(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横跨广东、江西两省,为京九客专的最南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赣深高铁惠州段长约85公里,设博罗北、惠州北、仲恺新区(预留)3个站,途经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其中博罗境内长约49公里,沿线穿越罗阳、观音阁、杨侨、麻陂、石坝5镇(街道),其中博罗北站设在麻陂镇。

者在位于麻陂镇境内的赣深高铁丰门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几台旋挖钻机、挖土机正一字排开、同步施工,每隔30多米就有一个沉台基坑,大部分已经完成基座的钢筋混凝土浇筑。“根据地质条件不同,旋挖钻机钻地深度20~40米不等。”赣深高铁6标一分部技术员宋亮介绍,每座沉台基座设有8个基柱,在此基础上再架设钢筋浇筑水泥。完成这样两个2米高沉台的建设,一台旋挖钻机大概只需8天时间。

在丰门特大桥施工现场不远处的麻陂镇金湖村内,就是赣深高铁博罗北制梁场,该制梁场总占地面积235亩,设置8个制梁台座,63个存梁台座,2座设计每能生产180方混凝土的拌和站,3台龙门吊和一台900t轮胎式提梁机及装车。平均生产能力1.6榀(片)/天,最大存梁能力126榀(片)。

“博罗北制梁场已经基本完成场地建设,预计今年6月1日开始浇筑首榀箱梁。”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博罗北制梁场承担着10座桥,668榀箱梁的制运架任务,其中32米箱梁625榀,24米箱梁43榀。今年8月30日完成CRCC认证并开始规模生产箱梁,9月1日架设赣深高铁博罗段首榀(片)箱梁,2020年1月完成箱梁架设。

据了解,在博罗北制梁场100多米处,就是站房建筑面积为8000平方米的赣深高铁博罗北站,该站平面成长方形,面宽163.1米、进深50.15米,分主体一层,局部二层。博罗北站目前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300人,预测年旅客发送量近期40万人、远期60万人,高峰发送量:近期240人、远期360人。旅客进出站采用经由地道“下进下出”的客流模式。

建设中的赣深高铁博罗段工地。

 

配套设施

  建两条双向6车道道路连接博罗北站

为了实现博东片区各镇交通与博罗北站无缝对接,该县将在博罗北站站前以及麻陂镇中心分别建设两条路基宽60米,双向6车道的道路。据博罗县麻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条路相接并呈T字形分布,总里程约5.1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前往赣深高铁博罗北站。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该县与深圳、香港等大城市之间的距离缩小了,未来从麻陂到深圳仅需半个,到香港仅需一个。

由于博罗北站核心区位于博东麻陂镇境内,也将给总用地面积为5.67平方公里的博东高铁新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为了推动博东高铁新城建设,博罗县麻陂镇将合理发展高铁新城商贸核心区,以TOD模式开发兴建大型超市、酒店和文化项目,形成集办公、购物、酒店、金融、商务、文化、餐饮、旅游、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高铁枢纽经济圈。

同时,推进制造业与物流联动发展,打造面向粤东北地区的区域性现代化商贸物流中心为目标,全面完成粤东北地区小商品城和新合作物流配送中心工程,建设以小商品和农副产品为主的国泰物流园区。在旅游产业组团方面,该县将大力发展旅游项目。此外,还要投资房车露营地项目,打造复合式的休闲产业。

责任编辑: 137196835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