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70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惠州建行试水新模式:闲置房可“存”银行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05:16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39次浏览


20日上午,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与惠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共推惠州住房租赁及社区金融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签订《住房物业框架合作协议》,将进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惠州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打造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

去年11月,市政府与建行广东省分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加快惠州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建行未来5年拟向惠州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至少3000亿元授信支持。

具体模式上,除了与政府签署协议、为房企授信之外,银行主要将为出租者、承租者提供一系列创新金融产品作为支持。

同时,市房产管理局与建行惠州市分行签订 《惠州市住房租赁管理系统建设合作协议》,目前,该系统陆续在建设落地。

东时记者从昨日的签约仪式上获悉,建设银行依托技术优势,打造出集五大共享系统于一体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包括在市场监督管理方面建设的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和监测分析系统,在推动市场规范成熟方面建设的支持多主体运营的政府公共住房服务系统、企业租赁服务管理系统以及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系统。通过构建囊括房屋租售、社区服务、金融服务以及其他创新模块的一站式住房租赁金融生态圈,为政府机构、租赁企业、租客、房东等住房租赁相关主体提供 “全链条”产品和服务。

激活社会上存量闲置房源

建行惠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住房租赁业务的发展,建行构建从覆盖租赁住房购租改建、装修设施维护、租赁住房资产盘活、撮合交易与资金监管等公司、投行、个人类产品,形成了完整的产品链。在充分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建行设计了40个住房租赁金融产品,其中8个对公产品已推出,能够全方位满足住房需求群体化、住房成本低廉化、租赁社区规模化延伸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全品类、有保障的社区综合生活服务体系。

出席签约仪式的市房管局副局长陈富强称,希望建行惠州市分行与市物业管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做好住房租赁的新答卷,助推“租购并举”政策落地,奋力实现市民安居梦想。

据悉,建行惠州市分行将试水住房租赁市场的新模式——客户闲置的房屋可与银行合作,将房屋长期“存”银行,一次性拿足好几年的租金。“这种创新业务又称‘存房’业务。”建行惠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其目的是创新长租房源供给模式,激活社会上存量闲置房源,解决长租“痛点”问题。

责任编辑: 137196835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