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37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惠州发展“旅游+养生”打造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4-23 17:14:05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27次浏览


旅游+养生”打造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

专家学者为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为进一步推动市政协主席督办提案《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健康惠民之州》的办理,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督办协商座谈会召开,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孙晓生,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博士后周凯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研究所副研究员严若谷博士等专家学者,为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专家声音

惠州食材丰富可做康养产业大菜

孙晓生介绍,健康产业可分为医疗性和非医疗性健康服务两大类,并形成医疗、医药、保健品、健康管理、非医疗养生和老年健康服务六大基本产业群体。孙晓生建议,让罗浮山按照“旅游+养生”的方式打造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通过养生产业主导作用来带动大健康产业链发展。“把目前的土特产从比较廉价的农副产品打造成价值高的客家美食、特色手信、工业产品,是今后产业发展的一个研究方向。另外,温泉养生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方向。”孙晓生说。

“大健康产业跨越了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进入门槛和退出门槛都比较低,因此较容易陷入无序发展局面。”周凯歌说,若将发展康养产业比喻为做“一桌菜”,惠州本身拥有丰富、高质量的“食材”。因此,惠州应对做好“这桌菜”有信心、有底气。在此过程中,政府应当担任“裁判员”角色,监管和引领康养产业发展。

严若谷指出,惠州发展康养产业的优劣势可以用“四个有”和“四个没有”来概括:惠州有康养资源但未形成康养产业;有市场潜力但尚未引爆市场需求;有名气没名牌;有项目没储备。“惠州处于发展康养产业的关键起步阶段。”严若谷说,她所在的课题组接下来将重点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把惠州康养产业发展放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整体功能定位中去谋划。

■部门声音

加强规划引领合理布局康养基地

市民政局副局长赖书杨建议,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扶持养老机构建设医疗机构,关心和支持医务人员的培养,推动出台老人护理照顾险,修改民间养老机构扶持办法,推动日间照料中心建设。

市人社局副局长何承红介绍,惠州有一些现行的政策可以支持和鼓励康养产业发展,如养老机构经过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获得医疗执业许可证可以申请医保定点,按照医保相关规定享受医保报销。

市国土局总工程师李伟舜表示,该局将通过总体规划,在全市各个县(区)下达新的用地规模,并通过合理布局,如选博罗罗浮山、龙门、汝湖等地作为康养基地,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布局好发展康养产业的具体选址。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庄礼滨则表示,该局将从城市规划角度出发,重点加强规划引领,形成强有力的规划保障体系,确保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布局科学合理。


责任编辑: 137196835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