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产新政策:多地按需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4-23 16:58:27

来源: 安居乐业

分类: 行业动态

1197次浏览


从各地调控手段来看,摇号买房、加码限售限购以及降杠杆称为本轮调控的主要手段。

  两会后,已有杭州、西安、武汉等城市出台了摇号卖房的调控措施。这些城市均规定,商品房项目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海南、西安和成都还针对虚假购房资格出台惩戒措施,其中,海南省相关文件规定,针对提供虚假资料获得购房资格者,明确5年内不得在海南买房。


  成都某地产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新房摇号主要是由于目前调控政策下产生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自2016年下半年房地产进入又一个调控周后,多地住建委对新房价格实现了严格的监管政策,其中有规定新盘开盘价格不能高于区域指导价或者前一期的价格,否则不予下发预售证,这种情况下买到新房意味着套利空间,由此产生了炒号的现象,一些热门项目甚至出现一号难求的局面。加之本次加入摇号调控的城市大多是强二线省会城市,多地已经发布了引进人才的新政策,落户人口的增加也加剧了市场的供需压力。

  海南省和一些热门城市加强限购和限售调控力度。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海南省最新调控政策规定非琼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7成,自获得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部分核心生态保护区限购政策基本杜绝了外来炒房者。此外,大连市和阜阳市也对部分区域实施了包括“限购令”、“限售令”在内的住房限制性政策。

  深圳则推出了“三价合一”的政策,旨在通过降低杠杆调控加码遏制二手房投机炒作。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该政策实施将全面压缩“阴阳合同”生存空间,打击利用高杠杆投资投机购房,夯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二手房价格过快上涨,并提高税负公平性。同时,也将完善二手房市场监测管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全面掌握真实二手房成交价,为房地产调控提供更可靠的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 137196835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