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83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金迪星苑过道下陷墙体开裂 疑隔壁项目所致

发布时间: 2018-01-12 21:48:30

来源: 第一直播室

分类: 本地楼市

2740次浏览


碧桂园盛汇广场项目位于市区金迪星苑小区旁边,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还在开挖地基的阶段,不过它的邻居们就受不了啦,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投诉,说因为施工导致小区围墙开裂,过道下陷,情况一天比一天严重,果真如此吗?

在金迪星苑八期五号楼旁,一堵白色墙体上有明显裂缝,墙体下方过道处出现下陷情况,地砖凸起,过道以及一旁的一块空地被拉起了警戒线,提醒居民不要靠近,小区业主告诉记者,2017年9月,隔壁楼盘开挖地基,这才导致墙体开裂,如今裂缝越来越大,几天前原本平整的过道也开始下陷。

业主

这个出现大裂缝最多十五天左右,前十五天以前就是小裂缝,没有这么大。

业主

(施工前)都是这样平的, 围墙也是很好的 ,他一施工以后, 慢慢围墙就往下倒了,往下陷里面的花圃(过道)还没开始下陷 ,这几天下雨以后 ,土里面松了, 慢慢就往下陷。

业主反应说,不仅过道下陷,一旁业主平时健身休闲的康乐园地面也出现了类似情况,附近厕所已经停用。


业主

我们是每一天早上晚上都带着老人小孩在这里散步 ,每一天对看得到,那个地每一天都往下陷。

业主

我觉得这个问题与施工有直接关系,跟其他没有关系,因为我住了多年了这都是好好的,施工一开挖以后,开始墙裂地裂,开始下陷。


金迪星苑物业 王副总经理

这个情况原来是没有的,是不是因为施工造成的,我也不能说,请安监部门来查看来检测,给大家有个交代。

物业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去年九月份施工开始时拍摄的照片,照片显示墙体当时已经有一些小裂缝,而地面还没有出现下陷的情况,不过三个月后对比照片可以发现,墙体开裂明显,过道下陷,出现这种情况让紧挨着的四号楼以及五号楼的业主人心惶惶,为此不少业主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就在记者采访时,工地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查看,对于业主投诉,施工方表示责任不在自己,施工过程中他们一直有监测和保护措施。


工地相关负责人

我们都是在合理范围内,我们认为从我们角度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我们那边没有问题的话只有可能是内部问题,内部的回填土塌陷,这种情况我们是无法监测的,因为这个是内测,我们外部没有出现横移,没有出现沉降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我们那边是可以的,有进行开挖,但我们不只是开挖,我们开挖之前是必须要做基坑支柱的,也就是说侧向必须要承受足够的承载力的。

这名负责人说,墙体开裂以及过道下陷的情况,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与施工有关,必须通过专业部门的检测来确定,他们会根据未来检测结果承担相应责任。


业主

你说没有影响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不满意,绝对不满意,一个是要检测我们的房子有没有倾斜,第二他们建的距离我们的距离太近 。

据业主介绍,当地居委会及街道办已介入,1月2号召集业主、物业以及施工方开会研究了相关方案,不过直到现在都没有进展,一旁工地仍在施工,业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措施排除安全隐患。

碧桂园南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 边先生

我们在九月份在场地进行围蔽之前,对现场的情况拍摄了一些相关的影像资料,并委托了有资质监测单位,对现场进行持续的监测,到目前为止 监测的数据显示,都处于一个安全范围内,假如业主对我们的情况有疑问,我们也欢迎业主,聘请或委托第三方的相关单位,与我们共同进行监测,同时为了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公司也一直持开放的态度,我们也与街道办 物业 还有业主代表,在这一两天之内召开一次协调会,我们也会邀请监测单位的技术代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一个解释。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