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6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2017房企成绩单:业绩分化加剧 千亿房企扩至16家

发布时间: 2018-01-02 22:42:04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68次浏览


29日,某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度房企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碧桂园以5500亿元位列排行榜第一位,万科、恒 大以5238亿元、5151亿元的业绩分列二三位,房企业绩前三甲均超过了5000亿元大关。融创中国紧随其后,以3600亿元的成绩排名第四,保利房地产排名第五,业绩达到了3066亿元,位列第一梯队的前五家房企业绩均超过了3000亿元关口。

今年上榜房企的业绩总体好于去年。对比某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房企业绩排行榜,《华夏时报》记者发现,2016全年达到千亿销售金额的房企为12家,而今年千亿房企已达16家,龙湖地产、新城控股、招商局蛇口、泰禾集团为今年新增成员。

2017年,共有144家房企跻身百亿军团,较2016年增加13家,销售额共计82099亿元,市场份额超60%,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2016年位居榜首的恒 大销售业绩为3810亿元,而今年排名第一的碧桂园业绩为5500亿元。

这一年,众多房企实现了跨越发展。碧桂园、万科、恒 大三家业绩由3000亿跨至5000亿,保利房地产、融创中国跨入3000亿行列,龙湖地产、新城控股、招商局蛇口、泰禾集团则由百亿跨进千亿范畴,融信、阳光城、金科、金茂、中梁、蓝光等房企也实现了“弯道超车”。

随着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房企竞争更为激烈,但规模依然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多个房企提出了“千亿”甚至“万亿”的战略目标。

某研究院分析,2017年,“越大越强、强者恒强”成为百亿房企的基本格局。500亿元的业绩成为分水岭,500亿以上大中型房企积极力争上游、销售规模更上台阶,阵容逐年扩容,100-500亿阵营数量开始变少;另外,300亿以上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超50%,其中500-1000亿企业销售额增长率高达84%,而300亿以下企业增长率仅21%。

对于房企格局,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2017年房企分化加剧,从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房企来看,预亏的均为转型或者中小型房企。龙头房企因为资金成本等优势,布局合理,上涨幅度超过市场平均涨幅。

某研究院分析,从总体来看,2017年,规模增长是百亿房企的主旋律,房地产虽然受到调控高压,但依靠惯性热度仍然呈现出良好的销售表现,百亿房企需在大规模抢收的快感后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行业“房住不炒”的准则,真正以“绣花功夫”磨炼并提升企业运营能力,提早应对行业变局。

对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2018年将是全国房地产市场实质性降温,回归理性的一年,但同时也要防范降温过快过猛,房地产调控的重心,要逐渐由防大起,转向防大落,房企则要防范业绩下滑或增速放缓。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