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深圳女子想办公积金货款 开发商却一口拒绝

发布时间: 2017-12-29 22:14:43

来源: 一点深圳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665次浏览


前天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发文明确,不能拒绝购房人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坪山区的邱女士今天却跟我们节目爆料,说她看中了一套商品房,在准备办理贷款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她,不接受公积金贷款,只能办理银行按揭贷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邱女士说,这段时间,她去了坪山的好几个楼盘,房源户型各方面都不错,就在她准备交钱办理贷款的时候遇到了问题。

邱女士:想要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这样利息就可以节省很多,月供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但是我看了三四个新的楼盘都说不行,他们不做公积金组合贷款。

看到禁止拒贷通知 再次要求依然被拒

去过的楼盘都不能做公积金组合贷款,无奈之下,邱女士只好接受纯商业贷款,便在坪山的财富城定下一套87平的房子。就在准备办理贷款的过程中,邱女士看到了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她又再次找到销售人员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

邱女士:但是销售代表说,他们还是不做的,还是说要交楼以后,才可以去银行那边自己办理转公积金。


投诉后销售人员改口 但要取消优惠

随后,邱女士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深圳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十个工作日后会给出答复,但是她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贷款,只好向媒体求助。今天上午,当着记者,邱女士的老公再次拨打了销售人员电话,这一次对方改口了,公积金贷款可以办理,但是要取消折扣。

财富城销售人员:如果你一定要公积金贷款就收回99折扣,我们不是有一个按揭贷款99折,你如果要公积金贷款就少一个99折扣。


记者调查 确实存在拒绝公积金贷款

邱女士说,她后来了解到,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是因为放款太慢,资金无法回笼,纯商业贷款可以加快资金回笼的速度。那么到底是否如邱女士所说呢?今天中午,记者分别到邱女士看过的两个楼盘调查,当记者提出办理公积金贷款,中心公馆的销售人员直接当面拒绝。


销售人员:公积金贷款 要求严格

而财富城的销售人员则表示,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各项程序都非常严格,如果办理商业贷款,则有操作的空间。

国家四部委:开发商需提供不拒绝公积金贷款书面承诺

而根据国家四部委的通知,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必须要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销售现场予以公示。如果开发商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主管部门要责令其整改。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还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