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成都楼市百亿房企 首次扩容至四家

发布时间: 2017-12-27 21:34:21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14次浏览


向来以犀利著称的老孙又发话了,更有甚者将其解读为是对此前楼市“白银时代”——说的“怒怼”。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近期表示,这不是白银时代,是楼市钻石时代。“谁的钻石时代呢?大公司的钻石时代,因为大公司在不断地合并小公司的市场份额。”

从2017年的成都房地产市场来看,还真被老孙说中了。尽管市场步入调控,今年依旧是多数龙头房企的“丰收年”,成都年度销售金额突破百亿的房企首次达到4家,寡头格局基本定型。

为此,此次总评榜我们专门设立了“百亿房企大奖”。

寡头时代 “百亿俱乐部”首次扩容至4家

2017年初,多家机构对今年成都市场的走向作出了预测。相较于有没有房企的年度销售金额能过百亿,他们的关注焦点更多的是究竟有多少家房企能跻身“百亿俱乐部”。

100亿,已被看作是成都楼市房企第一梯队的“标配”。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4天,但悬念已经落定——成都楼市百亿房企将首次扩容至4家。

12月18日,保利地产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业绩,其年度成交金额达到200亿元,这是成都首次一家房企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大关。与此同时,根据权威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龙湖、万科、恒大的备案金额也分别达到132亿、119亿和112亿。

销售金额上涨,带来的便是市场份额的提升。据初步估算,这4家房企的销量额已占到整个成都市场前10名的40%。

对此,业内曾公开表示,未来企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优胜劣汰的行业格局下,规模房企的优势正在进一步凸显。

安信证券首席地产行业分析师陈天诚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近两年,中国龙头房企的市占率上升飞快,寡头格局或已定型。

持有型物业 房企寡头化的下一个发力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亿房企行情上涨的同时,已经有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在行业中持续获得经营的壁垒,以作为其长期的策略支撑。

不久前,有房企掌门人便提出了资产运营将成为房企新航道的观点。他认为,城市化率低于60%时,是为周期左侧,房地产行业在规模和价格上快速增长;达到60%后,行业将进入大周期右侧,目前国内城市化水平已经达到57%,接近临界点。此时,开发商的运营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持有型物业将快速增长。

落地到成都,自7月以来,多宗中心城区土地在出让时明确了自持比例。而包括保利、龙湖在内的多家龙头房企也开始拿下此类型地块试水。

以往以打造住宅为主的万科,今年专门在成都成立了产城公司,并于12月12日拿下了位于天府新区秦皇寺板块228亩商服地块,要求全部自持。对于业界而言,这无疑是百亿房企在寡头时代将持有型物业纳入其主航道业务的信号之一。

中小房企的“焦虑” 是激进,更是为了生存

随着百亿房企规模和份额的扩大,就意味着中小型房企的份额在进一步缩小。在突围之前,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生存的考验。

某百亿房企营销负责人回忆称:“今年我们曾考察过东三环附近一块地,公司研发部门才把设计方案做出来,还没汇报到董事长这个级别,这块地就被内部否了。结果拍卖时一家规模更小的企业以接近高出我们上限20%的价格拿下了。”他说,规模越大的房企越看重稳健,中小房企或更加激进。

有其他机构人士在采访中就表示,有时候,这种激进更像是他们的“焦虑”。不拿地,公司就可能“饿死”;而拿了地,一旦供货速度跟不上,产品力又不足以支撑高成本,购房者不买单,资金链的安全就会受到冲击,乃至断裂。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为了降低风险,中小房企在拿高价地时多采取联合开发或者绑上险资一起玩。”上述机构人士说,这种“玩法”也被今年新入蓉的房企频繁采用。比如,中南置地联合融创打造东二环地块(即玖华台项目),旭辉联手华宇,融信联合海亮,新城控股地产公司成都第一个项目也是搭伙金辉。

“2017年,能在土地市场拿到入场券的中小房企已为数不多;2018年,市场给予中小房企的机会将更加有限。”业内表示,谁能平稳走过这一段环境相对复杂、竞争比较激烈的阶段, 谁就会走得更快更好。“未来不在于一定要走和万科、恒大一样的路,要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才更重要,需结合时势、市场和客观条件谨慎定夺。”

百亿房企介绍

保利

成都楼市史上

首个突破200亿大关的房企

200亿!成都保利2017年的年终业绩出炉,这个数字无疑再一次刷新了历史。作为成都楼市史上首个突破200亿大关的房企,保利又一次登上了巅峰。

对于保利而言,2017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是保利进军成都十周年,深耕厚积十年,以一如既往的产品力和长久以来的市场口碑站在了市场高位。

2017年,保利的目标更为明确,其土地储备都是围绕着城市中轴的发展方向而布局。向北,保利以金牛区两宗新地,与198片区、狮子湖片区,一起为保利区扩容,并积极响应“北改”政策,助力城北城市形象提档升级。

向南,在开启成都人“定制生活”的新时代之后,又以国家级战略目光,拓进天府新区,以7盘齐动的磅礴气势开启“南图”战略。

住宅之外,更多原创定制产品陆续亮相,完全满足成都全系全域居住需求。如保利天空之城,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主题乐园,为天府新区产业发展助力,并为成都书写一张全新的旅游名片。而在全国大力发展特色小镇的基础上,保利又以央企的领军示范作用进军小镇开发领域。

据保利成都方面透露,2018年,保利将有10个以上高端改善项目陆续亮相。保利还将跟随城市“东进”的步伐,向东行进,更将扩大三四线城市进驻版图。

这意味着,在未来保利将继续担负楼市领导者的职责进一步深耕这座城市,为城市的综合发展添加助力,更将展现央企的强大整合实力,用品质与匠心,为城市生活赋予更多的可能。


恒大

加速度破局第二个十年发展

恒大上演“王者荣耀”

今年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以318.2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度上榜,位列338名,较2016年大幅上升158位,是历史上单年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恒大“速度”也在四川生根发芽。2017年,是四川恒大“第二个十年发展”的起步年,截至发稿之日,恒大地产集团四川公司同期运营项目达51个,销售总额达240亿,其中成都区域约190亿,无论是布局项目数还是销售金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市场份额扩大的同时,恒大还在不断创新与升级产品,以满足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多元化居住需求。从今年恒大在成都推出的新项目来看,包括有恒大·锦城、恒大·御景、恒大·未来城、恒大·御龙天峰等,无不为所在区域立下标杆。

恒大·锦城便是一个典型案例。项目分为别墅与电梯高层两个组团,别墅组团由27栋叠拼别墅构成,分为叠上产品“锦绣叠苑”和叠下产品“落英叠苑”两种,客厅均为6米挑高、实际得房率超过200%,大空间、大挑高、大开间——用独栋别墅的标准,打造叠拼别墅,是恒大·锦城最为鲜明的产品特色。

在社区管理方面,国家一级资质管理企业——金碧物业,以“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为宗旨,为全川10余万恒大业主提供24全天候物业服务,其中恒大城项目,被评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

据了解,恒大未来将以“从规模优势向规模加效益优势”的转变为目标,以民生地产为基础,强势抢占市场份额继续把成都市场做大,为龙头房企在成都的发展树立恒大范本!

成都龙湖

首破百亿

匠心笃定

2017年,成都龙湖在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及长租公寓四大主营业务上持续发力,1~11月实现签约金额132亿,跻身成都房企百亿俱乐部四强。

在地产开发上,以质取胜的六大新盘贡献的突出销售成绩。在城西,主打低密改善的龙湖·西宸原著截至11月揽金30亿;成都首个TOD项目、7号线上盖物业首开龙湖·西宸天街,全盘揽金36亿;位于高新西的时代天街,揽金超8亿;在城东,全球第四座天璞7月入市;在城北,听蓝湾开盘3个月狂销10亿,重塑区域洋房价值;在城南,龙湖TOP第三子双珑原著10月一经亮相便引爆南天府……

在商业运营上,截至2017,龙湖商业在成都布局7座天街,总面积超过115万方,已开业面积近60万方。2017年,天街日均客流同比提升7.5%,销售额提升15%。其中,时代天街开业3年,培育10余个千万级网红商铺,被誉为年度最暖心营销事件的创业大赛助力成都创业者,引发2000万次曝光率。7号线地铁上盖西宸天街明年开业后,将改写城西三环内无大型地铁商业综合体配套的历史。

在物业服务上,龙湖物业管理近20个自身开发楼盘共计面积500余万方,业主满意度连续6年超过91%。

作为最早布局成都长租公寓市场的品牌房企,龙湖冠寓自2017年3月首店开业以来目前已开业8家,出租率超80%。

回首2017,首破百亿的龙湖勇攀高峰、实现跨越式发展。放眼2018,龙湖携武侯新城73亩地块、人民北路127亩地块、铁塔厂185亩地块三大主城核心项目亮相。其中,武侯新城项目再次引进原著系,起名龙湖·天宸原著,拔2018成都楼市头筹;人民北路项目是TOD模式升级项目,龙湖首次挺进一环内;铁塔厂项目龙湖阔别10年重回建设路。2018,龙湖昂首再启程,匠心笃行,共著传奇。

成都万科

三大关键词读懂

成都万科的2017

一家房企引领一个行业,万科一直是引路人。

这种引领,不止是销售业绩,更是在行业趋势上。

2017的成都万科,我们试着从以下三个关键词来读懂。

关键词1:销售业绩

成都楼市首家半年破百亿的房企

6月27日,成都万科披露销售数据,公司2017上半年实现签约1.2万套,面积102.6万㎡,金额100.8亿。入蓉18年,万科首次实现半年业绩破百亿,这也是成都楼市首家用半年时间便迈进百亿俱乐部的房企。

且在售项目实现东南西北全域布局的同时,单个项目的销售业绩均领先区域。比如,五龙山全年销量突破20亿,是城北极少数能达到这一金额的项目;城南第五城全年销售超30亿,单盘销量排列成都前3名。

关键词2:传统地产业务外

构建起配套生态圈

2017年,在坚持为客户提供“三好”住宅的同时,成都万科从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出发,构建起配套生态圈,包括产业、商业、长租公寓、教育、养老、美好家软装、一修哥房屋保养等,构筑起城市宜居宜业的发展格局,打造美好生活场景。

关键词3:产品进化观

率先步入全装时代

2017年,成都发布新政,要求到2022年底全成都市成品住宅交付率需达到100%。而在成都市场,万科已推行成品房已有10年之久。如今,万科又先行一步,率先迈入全装时代,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推出“美好家一体化软装服务”。

绿色建筑方面,全国每2套绿色建筑中,就有1套属于万科。以成都万科为例,五龙山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绿色三星运行标识项目;之后,万科还将在双流建设绿色建筑产业园区。

工程质量领域,工程质量影响着项目的最终呈现形态。在成都,以万科以33年在建筑工程领域的修为,通过品质把控、效率提升、质量承诺的“真工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更多普通人造出好房子!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