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01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中国社科院建议:个人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纳税

发布时间: 2017-12-21 13:45:5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00次浏览


中国社科院20日在京举行2018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蓝皮书对明年财税和货币政策提出了诸多建议,其中提到,优化个人所得税制度,实现由分类税制向综合税制的转变,通过综合收入、以家庭为单位纳税、完善费用扣除和税收抵免、完善累进税制等方面的改革,加强个人所得税的累进性。

蓝皮书还建议,优化间接税制度,降低间接税的累退性和增加累进性,如对初级食品和普通药品实行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将更多的奢侈品消费纳入消费税的征收范围等。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娄峰在报告会上表示,明年应以税制改革为重心促进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效。比如,降低宏观税负,适度提高赤字率,提高财政支出规模等。

就货币政策而言,娄峰说,应坚持货币政策稳健性,加强货币政策目标和操作弹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增长和预期稳定。此外,还要创新金融调控差别化方式,发挥宏观审慎监管结构性引导功能,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