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9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河南岸御湖苑:电动车充电收费不可逆

发布时间: 2017-12-21 14:41:25

来源: 第一直播室

分类: 本地楼市

1228次浏览


这个月初,河南岸御湖苑小区的业主们反映,如今小区里的电动车,每个月除了要缴纳50元管理费以外,电动车充电要另外收费,小区内的插座已经全部换成了扫码充电的装置,充电一收费四毛钱。记者当时了解到,房管局物业科没有明确规定小区的充电收费标准,建议御湖苑小区成立业委会,与物业进行沟通协商。


半个月过去了,记者再次去到该小区了解情况,恰逢业主代表与物业开展商讨会,电动车充电问题仍是业主们关注的焦点。对于收费问题,业主杜先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


业主 杜先生

(我老婆)她在江北(上班),每天来回跑所以用电量比较大,每天充电都要用到6个。

按照每4毛钱来算,杜先生家的电动车每天要花2块4,一个月大概要多花72元进行充电。


业主 杜先生

如果到以后谈不拢这个问题,只能把车推到家里去充电,因为这笔费用算下来,加上管理费,要一百多块钱,一年下来这费用也很可观的是吧。

业主张小姐说,虽然她不用每天充电,但自从小区实行扫码充电后,自己就把车放到附近市场保管了,她认为扫码充电十分不便。


业主 张小姐

我现在把车放在群联市场那里,因为那里同样50块钱包充电了,我觉得扫二维码太麻烦了,你说我们平时哪里都扫二维码,现在回家充个电也要扫二维码,太不方便了,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用手机不方便。

电动车实行扫码充电以来,许多御湖苑业主觉得不便,对于业主们质疑的收费问题,物业方再次作出了解释。

御湖苑物业经理 卢强

我们是跟充电装置公司签了有协议,我们物业只收电费,比如他们充电装置用了多少度电,我们就这样跟他们结算的,剩下的就他们跟住户收取扫码费,赚多少是他的,不是物业收的。

物业经理介绍,如今小区的公用电费标准是六毛八分一度电,物业只按实际用电量收取电费和电损补贴,并没有从中盈利,因为物业方最关注的是用电安全问题。

御湖苑物业经理 卢强

据我所知 政府部门在(收费)这一块没有明确规定,但对物业来讲,我们是出于安全考虑的,不要说百分百安全,至少达到百分之九十五相当可靠的,主要是连带责任,像充电全责是物业公司,如果烧了东西业主不负责任的,全是闹我们物业公司的。

御湖苑物业方告诉我们,出于安全考虑,扫码充电的装置应该不会拆除,有业主也表示,如果确实是出于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希望物业能拿出相关部门的整改通告,正式公开告知业主,否则对于这种外来商业收费的装置业主们可不买账。

那么,对于电动车充电的问题,其他小区是怎么处理的呢?记者随后走访御湖苑附近的两个小区。

走访附近小区

(记者:群芳苑小区目前的收费标准电动车怎么收的?)

我们也是50块钱。

(包充电吗?)

不包。

(怎么收费呢?)

10块钱充电费,50块钱管理费还有一个10块钱充电费

御氺豪庭物业管理处

管理(电动车)充电的话 ,管理费和充电包在一起40块。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老旧的小区,新建的高档小区在电动车管理收费方面反而更优惠,某小区物业透露,据他们测算,一台电动车每个月消耗的电费在10元到20元之间,最高的也不会超过20元每台,所以每台电动车收取20元充电费比较合理。

小编点评

对于扫码充电,物业认为自己没有从中牟利,这样只是为了增加安全系数。不过,有的小区居民却认为扫码充电很麻烦,有的居民觉得按充电时间收费太贵了,看来双方的分歧还是很大。谁对谁错,我们暂且不下定论,但物业是服务小区业主的,维系小区的和睦关系也是物业的职责之一。既然小区业主不满意,物业还是应该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不然,大家矛盾越积越深,甚至反目成仇,物业还谈何服务呢?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