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35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强者恒强 前11月大型房企业绩飘红

发布时间: 2017-12-12 23:11:46

来源: 中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7次浏览


2017年已进入最后一个月,中国房地产公司的排名座次接近确定。12月4日晚间,万科A、中国恒 大等多家房企纷纷披露了销售业绩。根据已披露的信息,碧桂园继续稳坐行业第一,万科、恒 大你追我赶争当第二,融创中国以逾1倍的增速表现突出。

多家房企公布

前11个月销售业绩

截至目前,共有15家房企公布了2017年前11月销售额,包括恒 大、万科等龙头房企。根据公布的数据,这15家房企总销售额达到17988亿元,同比上涨高达46%。也就是说,这15家房企同比2016年多卖了5600亿元,远远超过全行业的平均上涨水平,刷新了历史纪录。历史上的房企老大“招保万金”已被碧桂园、恒 大、万科、融创中国(销售流量金额,按操盘口径计算)所取代。

中国恒 大发布公告称,公司11月合约销售金额达480.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84.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9916元。据恒 大此前的公告,公司前11月累计销售额达47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

而万科A的公告则显示,2017年1月至11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41.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达4676.5亿元。

而就在10月,万科A的销售面积还排在了中国恒 大前面,两者的销售增速近似,均同比去年增长逾3成,但在11月恒 大超过了万科。而最终谁会是2017年房企销售的“榜眼”,则要看12月两家房企的销售情况。

然而,万科和恒 大的销售增长不足以撼动碧桂园第一的宝座。早在10月,碧桂园就宣布,2017年前10个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47.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5312万平方米;碧桂园、中国恒 大和万科成为了中国首批销售金额超4000亿元的房企。目前碧桂园尚未公布11月的销售业绩,但根据此前碧桂园的销售增速,碧桂园今年问鼎5000亿元已无悬念。这个2015年才提出“巩固三四线,拥抱一二线”战略的房企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首家超过5000亿元销售规模的房企。

目前来看,排名第四的是融创中国。其最新销售数据显示,融创中国的合同销售金额首次突破了3000万元,以132%的增速成为了业内的一匹“黑马”。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融创能在2018年继续维持这一增速,那么进入前三强当在情理之中。

此前,由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前11个月,碧桂园以超越5000亿元的业绩稳居房企销售榜单第一;榜单中中国恒 大和万科的销售数据与两家公司公告的数据略有出入,但排名一致,即中国恒 大排名第二,超过了万科。榜单还显示,共有14家房企销售金额突破了千亿元大关,碧桂园、中国恒 大、雅居乐、旭辉集团等多家房企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数据统计显示,1月-11月,销售规模达到500亿元以上的企业共35家,这35家企业的销售总额之和占TOP100企业销售总额的74.8%。在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下,大型房企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提升,且该趋势仍将持续保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7年,虽然楼市调控抑制了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但从全国来看,整体市场依然在同比上涨,市场影响在三季度末才出现。叠加上2016年末的结转,大部分企业依然收获了历史上最丰盛的2017年。

未来房企“强者恒强”局面将继续

虽然房企2017业绩颇为亮眼,但业内普遍认为,房企接下来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中小型房企。

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全面收紧,“五限”政策频出,长效机制逐步落地,业内人士感受到了市场的阵阵“寒意”。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未来住房市场将进入限制性发展的新周期,房企之间的残酷竞争才刚刚开始。明后年住房市场将进入限制性发展阶段,销售或将进入负增长区间。

欧阳捷进一步表示:“2014年我们曾说过,90%的中小房企将退出地产江湖,百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50%,但大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却超乎预期。现在来看,到2020年,前23强房企可以占据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

不可否认的是,2017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上升趋势明显,龙头企业规模与业绩大幅提升,中小房企将逐渐被挤出市场。

业内普遍认为,在人口结构改变、购房人群减少、存量市场压力增加以及政策持续调控等背景下,房企已经失去高速发展的土壤,市场整体下行和集中度攀升已成确定趋势,房企正面临转型阵痛期和新一轮洗牌。预计2018年房地产企业强者恒强的态势将会持续,大型房企在产品、布局、管理机制等方面会具有较强优势,部分中型房企将增长迅猛。

事实上,在调控的影响下,未来住宅销售市场规模将遭遇“天花板”,单一的“卖房”模式难以为继,房企需提升多元化业务竞争力。同样,市场分化也对品质服务有着催生的作用。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环境下,中小房企需要更加注重住宅的品质,更关注产品本身。

而对于未来房企的转型路径,业内提出了园区、商业、文旅、养老、医疗、物流、金融、城市配套等几大“地产+”的转型方向。此外,社区物业、特色小镇等也都将成为房企探索的方向。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