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9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御湖苑小区:电动车充电要收费 业主炸开锅

发布时间: 2017-12-08 14:38:18

来源: 第一直播室

分类: 本地楼市

960次浏览


近日,记者来到了河南岸御湖苑小区,在电动车停放区域,每个车位边上都安装着一个独立充电插座,插座旁还贴有收费二维码和收费说明,上面写着充电扫码,每4毛钱。

业主 潘小姐:从上周开始他们就发了一个通知,就是说50块钱,就当电动车放的管理费,然后充电的话就扫他贴出来的二维码充电,一度()电由原来的最开始的6毛钱一度(),后来他又说调成4毛了。


业主们介绍,一直以来,有电动车的住户每个月要向物业缴纳50元的电动车管理费,另外小区内公用电费也向每户人家平摊收取,所以他们认为,电动车充电的电费已经包含在这些费用里面,如果现在电动车充电再额外收费,算起来每台电动车每个月还要额外再花一百元左右。

业主 潘小姐:我们每个业主都算了一下大概这笔费用,我一部电动车的费用一个月,管理费加充电费,相当于一部小车150块钱。

业主们认为电动车占的公共用地不如汽车多,电动车的保管责任也没有小汽车大,现在电动车存放费用要和小汽车管理费持平,非常不合理。


业主 林先生:第一个你没有文件下来,物价、居委会那边没有文件下来,第二个你要收这个费用,你要经过业主同意,业主业委会,虽然我们没有成立业委会,但是你要经过业主同意才能收取(费用)。

带着业主的质疑,记者走访御湖苑物业管理处,物业经理介绍,现在小区物业管理依然是开发商一手经营,从交楼以来,所有的公用电费都是业主公摊,但这两年使用电动车的住户越来越多,公用的公摊电费也水涨船高,对于家中没有电动车的业主来说,这笔电动车充电的钱算入公摊电费也不公平,所以电动车充电的几个插头一直都是独立开一个电表,每个月充电的费用都是开发商老板自掏腰包,免费给大家提供。

物业管理处经理 卢强:如果不是亏本状态前提下,有利润的前提下 ,我们这个可以免费给他们使用。现在我们(物业)是亏本(经营),但是这个电费我们要收回来这个意思,补充这个亏损。

物业经理解释,从2010年开始,小区的物业管理费定价按住户平方收取,每平方1元,七年以来水电费,物价上涨,但管理费却没有涨价,如今物业管理处每个月亏损严重,已经没有办法再给大家享用免费的电动车充电福利了,另一方面,物业认为这次的电动车充电处改造,从安全角度出发对业主们也是好事。

物业管理处经理 卢强:电动车插在那里,很多住户是插进去到天亮 第二天,这电损也很大,也有很大安全隐患,我们经常就换那个插座,就是插座烧掉的,都有这种现象,我们那个总线都烧过好几次,我们换这个新的是比较安全的,就像这个共享的比较安全,因为你想偷电偷不到,你比如说我一扫码,我扫一就可以在手机里调一,一以后它会自然断电。

对于在小区增加收费项目是否合法的问题,市房管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回应说,如果对物业新增收费有异议,业主们应该要成立业委会,选派代表和物业进行沟通协商。对此,御湖苑物业经理也说,如果业主们能有更好的方案,确保物业公司不用再贴补相关费用而造成亏损,他们也愿意配合实施。

小编点评

电动车充电需要扫码付费,这个真的是第一次听说,虽说在安全上有更好的保障,但既然涉及到收费,业主心中就会有疑问,该收多少才合理呢?所以,在落实收费之前,物业还是应该和业主们做好沟通工作。另外,截止发稿前,报料的业主告诉我们,现在御湖苑的业主们准备选举成立业委会,相信业委会成立后,业主和物业之间沟通会更顺畅。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