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65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惠州金山湖:西枝江上的滨水宜居片区

发布时间: 2017-11-30 21:45:29

来源: 开发商供稿

分类: 楼盘导购

1265次浏览


金山湖位于惠州市区南部,这里风景优美,是惠州旅游观光的景点之一。凭借着位置条件和自然环境等方面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金山湖一带已经逐步演变成为惠州的重要核心区域。

如今,金山湖片区的开发条件已经日臻成熟,建设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中,随着区域规划的进一步升级,未来的金山湖将成为集居住、商业、生态公园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发展区,并结合滨水环境的优势,打造都市桃花源,塑造生态花园城市典范。

作为南部新城连接江北地区的重要节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的金山湖片区正在成为西枝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片区规划不断升级

拥有1400年建城史,惠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正面临着城市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因此城区南部的金山湖片区也逐渐成为惠州城区拓展的其中一个方向。

金山湖一带的整体开发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左右,在当年出台的《惠州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中指出,以金山湖为中心的南部新城将承担着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高等教育中心等诸多城市配套功能。

随后出台的《惠州市金山分区规划(2007-2020年)》明确将金山湖一带的功能定位为以居住为主、商业和休闲娱乐为辅的发展区。采用“一个中心,一条风光带、一个休闲娱乐区和三个居住社区”的空间布局结构。

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金山湖片区的地位也不断提升。2012年2月,惠州确定金山湖地区为南部新城的核心区域,并指出金山湖片区应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城市特色、丰富城市内涵,提升惠州城市整体形象,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成为惠州城市的核心区、高端区、示范区。

到了今年8月16日,惠州市住建局公布《惠州市金山湖片区概念性城市设计与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在这份规划草案里,金山湖片区的版面被再次扩容。除此之外,根据规划草案,惠州的新地标——惠州塔也将在金山湖片区建设,这座高度为350米的高塔,将成为惠州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形成“一廊四心六组团”的空间结构

根据规划,金山湖地区规划总面积约为15.5平方公里,东至三环东路,西至环湖路和南岸路,北临惠沙堤二路,南至体育南路。其中建设用地包括村庄建设用地234.7公顷和城市建设用地690.34公顷。根据测算,到2030年时,金山湖片区内规划人口将达18万人。

金山湖片区是展示惠州新的城市建设理念和标准的重点地区,承载着居住、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作为惠州都市区南北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金山湖地区将打造一条贯通南北的城市廊道,形成“一廊四心六组团”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廊”是城市廊道,基于惠州山水景观框架,连接南北两侧,布局350米惠州塔、惠州眼等城市地标,丰富城市天际线。“四中心”是金山湖商业中心、新城市中心、养老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六组团”为金山岛滨水宜居生活区、中部总部办公区、西岸金山滨湖居住区、东岸滨江休闲居住区、南部体育展贸区、南部医疗服务区。

作为珠三角东缘的城市,惠州在日益完善的深莞惠协作机制下不断发展。同时,在珠三角发达地区土地日益减少的今天,不少企业开始转移,这也为惠州提供了一定的机遇。而金山湖片区也在抓住机会。

规划显示,金山湖片区将构建生产型服务业和生活型服务业的双引擎,依托金山湖片区现有资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综合发展物流商贸、产业研发、文教培训、会议会展以及休闲旅游等产业,把金山湖片区打造成为未来惠州向南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区。

配套设施日臻完善

多年来的建设,令金山湖片区的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以教育为例,2004年惠州一中高中部落子金山湖。此外,惠州华罗庚中学、市十一小方直分校等学校均位于金山湖范围内,而惠州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在片区内。可以说,金山湖片区已经成为惠州优质教育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

结合未来18万人口居住的预期,金山湖片区规划了43座学校。其中包括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60班规模的寄宿制高中,以及两所初中、12所小学和25个幼儿园。

在文化设施方面,金山湖片区规划建设科技馆、文化馆,还有青少年活动中心4处、老年活动中心4处、文化活动中心5处。

在商业配套方面,目前方直广场已经开业,多家商业综合体正在规划建设。

而在城市交通方面,金山湖片区将构建贯穿南北、连接东西的“五横五纵一环”路网体系。同时,金山湖片区还将享受到城市轨道交通的福利。根据规划披露的信息,经过金山湖片区的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规划设置了金山湖东、金山湖西、惠澳大道、惠州学院、体育中心等5个站点。

此外,除了基础交通设施外,金山湖片区还将布局自行车交通体系,建设水上交通游线,并依托规划形成的奥体中心区、金山湖公园区,结合片区内的交通道路、河涌水系等,形成“一轴两纵四横”的慢行系统。

打造环境宜居的“海绵城市”

由于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金山湖片区水系环绕,生态资源丰富,除了拥有多个已经建成或在建的住宅小区外,这里仍然保存着多片自然村落,在城市更新步伐加快的今天,金山湖片区有着不可多得的上升空间。

在城市建设加速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同样重要,由于金山湖片区拥有“金山湖环形公园”及“金山湖人工湿地”两大自然生态基质,因此保护好金山湖片区的生态和自然环境显得尤为重要。正是基于这种需求,金山湖片区被赋予了打造“海绵城市”的重任。

去年公布的《惠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提出,金山湖等规划建设用地作为“建设提升区”,要求根据场地的资源环境条件适度开发,建成海绵城市区。今年4月,惠州公布《惠州市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方案(草案)》,正式提出将金山湖片区打造成全市海绵城市示范区,将用3年的周期,投资38.8亿元,通过建设项目的逐步实施,最终实现区域内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0%,河湖水系水质不低于IV类标准,防洪标准达到百年一遇标准等目标。

先天的自然条件与后天的环境保护,让金山湖变得更加宜居,而优越的未来发展前景,也让该片区成为惠州楼市的热点区域,多家房企进驻开发。以片区内湖心岛中的方直东岸为例,项目四期“致汀澜”位于湖心岛岸边,住宅视野开阔,产品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