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高铁偷盗犯家有多套房产 盗窃为满足成就感

发布时间: 2017-09-23 17:46:24

来源: 青年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42次浏览


近日,杭州乘警支队处理了一起在高铁上盗窃被旅客发现并扭送的案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盗贼不但生活富足,名下还有4套房。

男子高铁偷盗成瘾

作案时被旅客发现录下视频

记者从杭州乘警支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姓高,湖南邵阳人,54岁,外号“云叔”,是吃火车这条线的老江湖了,在2005年和2007年被处理过两次,近期又在沪杭线上活动。

“高某的作案特点是专‘杀死猪‘,就是专偷旅客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的手提包等行李。” 办案民警黄海涛告诉记者,这位“云叔”非常“敬业”,过着早出晚归、非常规律的作息时间。“早上从虹桥站最早的一班车出发,这时候很多旅客还没睡醒,一上车,行李往行李架一放,开始呼呼大睡,这时高某就开始活动了,他会推测你的熟睡度,待时机成熟,把你的行李从行李架拿下来,放在空座位上开始洗劫里面的现金。”

9月19号这一天,高某和往常一样,上车后晃悠一圈寻找目标,后选中一个已经进入梦乡的旅客方某,高某很自然的来到方某的座位后面,拿下方某的手提包如同拿自己包一样自然。

随后,便把包放在失主后一排的座位上,准备盗窃,打开一看不禁一喜,里面有一个鼓鼓的信封里全是崭新的人民币。在他窃喜的时候,这一幕被旁边座位的旅客陶小姐看在眼里。

“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个人很可疑,眼睛左瞄右看,后来看到他动手拿行李架上其他旅客的包。”发现了高某正在作案,旅客陶小姐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把高某作案的整个过程拍下。

等高某洗劫完毕,往其它车厢继续寻找目标的间隙,陶小姐马上跑去找来乘务员,并和乘务员一起来询问尚且不知现金被盗的方某。拍打几下后,方某还眯着眼睛,打开手提包一看,哎呀,真的少钱了!

方某一共被盗了9300元现金,是方某老婆给他买家具用的,现在包里只留下一个空信封。

随后,陶小姐立马带领失主和乘务员挨个车厢寻找嫌疑人高某,

终于在另外一节车厢找到高某。


偷盗惯犯竞是“包租公”

走上此路只为享受盗后的成就感

最后,高某在杭州东站被扭送下车。而说起偷盗的原因,高某的回答令人无语!

在讯问的过程中,高某自称家庭条件很不错,由于拆迁还分到了4套房子。如此好的家庭条件,为何还要在外面盗窃钱财,民警也是想不通。

“我2004年开始走上盗窃这条路,被处理过两次。现在想金盆洗手已经晚了,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高某坦白,盗窃得手后自己很是得意,感觉很有成就感,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就因为贪图自我所谓的“成就感”,最终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杭州乘警支队提醒广大旅客,在旅途中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头顶的行李架是案发的重灾区,贵重物品还请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