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2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大亚湾鑫鼎园:买房5年拿不到房产证 只因少交1000元?

发布时间: 2017-07-25 10:12:05

来源: 第一直播室

分类: 本地楼市

1125次浏览


在买房子的问题上,很多街坊会考虑的不仅仅是周边配套的问题,还会考虑小孩上学的问题。来自湖南的刘女士,前几年就在大亚湾的金龟山鑫鼎园买了两套房子,为了就是让两个孙子日后能上公立学校。不过,这房子已经买了5年多了,孙子也即将要上小学,而房子的房产证仍然没有办下来。

2012年6月,刘女士(化名)一次性付清全款买下了大亚湾金龟山鑫鼎园一期的两套房子,共计68万元。在签订合同时,开发商还收取了刘女士共6961元的契税费以及9626元的办证费。同时承诺,在2013年的8月可以办好房产证。不过等到了2013年这个时间,刘女士并没有收到开发商的通知。

业主刘女士

每次我们去找都说过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分批来。我说怎么都轮不到我们头上,我问他到底按什么分批,是按按揭的当先,还是先买的先办,他也没有给我说明。

刘女士说,在这几年间,开发商从未跟他解释过为何她家的两套房子迟迟办不了房产证,只是一味地让她等。到了后来,这件事情也再没有了下文。


业主刘女士

我说王会计,房产证给我们办了没有啊?他说那个不归我管了,现在我管不了了。

开发商一再拖延,让刘女士一家既气愤又无奈,特别是今年的9月份,她的大孙子就要上小学了,如果没有房产证,就没办法上公立学校,那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业主刘女士

像我孙子在这上幼儿园什么的,每年一个小孩要两万,公立就不一样,今后上学没有户口也上不了公立学校,负担太重了,我买房在这里,也是这个目的,我的孙子在这上学。

这段时间,刘女士从别的业主那里了解到,像他们家那样没有拿到房产证的还有很多户人家,而他们一查发现,自家的房子竟然是被开发商给抵押了,所以才没办法办房产证。对此,刘女士夫妇找到开发商求证,不过对方没有承认,而是说,房产证之所以没办,是因为当初刘女士交的契税费不够,还差一千。

业主刘女士

他说契税我还少了钱,我说就是少了,也是你们的责任。当时是你们帮我算的,应该交多少我算多少钱给你,就算少了你应该马上通知我让我补了是不是,为什么现在才来说我差钱了。

那么,究竟是刘女士少交钱的原因导致无法办房产证,还是开发商自身的原因?记者随后来到了金龟山鑫鼎园的营销中心,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负责人在现场,也无法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营销中心工作人员

他现在不在哦,我们只是个销售,不能代表公司去做些什么。我会把你这个事情跟他说,把你的电话留给他们。

记者了解到,金龟山鑫鼎园由惠州大亚湾鑫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总户数2328套。在一个星期的等待时间里,记者没有收到开发商的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