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5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购买刚需房 如何选择靠谱小户型?

发布时间: 2017-07-10 16:4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06次浏览


小户型因为面积小价格相对而言要低一些,比较适合刚需型的年轻人购买。但购买小户型也是不能马虎的,因为在家庭成员增加以后,大部分的家庭都会选择换大户型居住,那这个小户型就会卖掉或者租出去,因此,在买的时候就应该有长远的眼光来选择。

刚需小户型怎么选更靠谱?

一、选择小户型主要应该考虑什么因素?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应该分析居住小户型的群体有哪些。

1、自住群体

小户型的居住人群来看,居住的大多都是工作时间不长,手中无太多积蓄的年轻白领一族。

2、租住群体

租住小户型的人群以收入较高的年轻白领、高级商务人员以及外籍人士等为主。

以上的各个群体他们的共同点是对交通以及周边的配套设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选择小户型自住或出租,主要应该考虑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的地段。

二、户型如何选择?

选择小户型一定是“实用至上”,在“可居住”的基础上追求“宜居”。小户型因其面积不大,设计上的不合理很容易将其不足之处进一步放大。

1、明卫明厨很关键

通常情况下,小户型的内部空间利用要紧凑,设计要精细。而小户型几乎都是塔楼,采光、通风都不如板楼,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户型的设计是否紧凑合理,达到了紧凑和舒适的平衡。

2、有无隔断

小户型设计在于一个“巧”字,居室如何布局有讲究。比如厨房和卧室适当隔开,就有助于提高居室的舒适度,这往往也是很多小户型在设计时忽略的。

三、楼层如何选择?

小户型以小高层或高层为主,在选房时要弄清楚所购买的小户型每层户数、公用电梯数等,这对追求生活快节奏的人尤为重要。

1、高楼层的缺点

很多人容易在楼层选择上步入种种误区。

例如,有不少人认为高层空气新鲜,空气污染度低,20层的楼房很多人愿意选择10层以上的。但事实不一定是如此,一般来说,楼房的排风口都设在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也会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楼房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

另外,高层对电梯的依赖性很大,一旦电梯出问题,上下楼成了大问题,而且一旦失火,救援起来也较为困难。

2、低楼层的缺点

当然低楼层也有光照不足、潮湿、空气循环减缓、空气质量差等问题,但这也要视小区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楼间距等都是挑选楼层的重要参考因素。

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小户型的优点与缺点,也知道了该如何选择小户型。除此以外,我们选择小户型的时候,还要注意要有自己的理性判断,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