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9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小区交房一年未通自来水 开发商称手续难办

发布时间: 2017-01-14 11:12:32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25次浏览


干净放心的水应该是无色无味的,但西安南郊某小区的业主说他们用的却是“有异味、摸起来滑滑的,有时还有点咸的水。”

业主:软化水有消毒水味道

张女士是该小区一号楼业主,2015年年底交房,2016年9月入住,小区一直没有接通市政自来水,而是从旁边的五龙车城接的井水。“刚开始水质硬,烧开后水垢很大。”张女士说,那会儿大家就给开发商反映希望早日接通市政用水,得到的答复是手续难办。

后来,开发商引进了水质软化设备,没有水垢了,但水的清洁度却不如以前了,有股消毒水的味道,摸起来还特别滑,有时候还咸咸的,后来才知道开发商是用盐在软化水。

“也不知道是食用盐还是工业盐,是否安全。”业主王先生说,开发商在业主群里发过软化水用盐的照片,业主们总觉得不放心。

1月13日,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走访了5户业主,打开水龙头接一杯水,水质清亮没有异味,但摸起来确实滑滑的,就像是打完肥皂没冲干净的感觉。业主们称,1月11日停电停水后,水质确实比以前好了一些,但这种水喝起来还是不放心。而且小区住户以80后居多,家里都有年幼的孩子,对此很是担心。

该小区院内有两个直饮水机,业主可以免费接水。“直接喝都喝这个水,但是洗菜还是得用地下水。”72岁的业主何女士说,她和老伴带着两个孙子,孩子喝奶喝水都要下楼接,有时候人多的时候直饮水机的水就不够接还是挺费事的。大家还是希望能尽快接通市政自来水。

开发商:经检测水符合国家标准

该小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该楼盘是他们从另外一个开发商手里接的盘,当时就已经交房,所以存在一系列遗留问题,用水就是其中之一。

为给业主解决用水问题,他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先是引进了软化水设备,软化水用盐是可食用的氯化钠而非工业盐。为了让业主放心,他们还特意和业主一起对水质进行了检测。华商报记者从其出示的检测报告看到,检测机构为国土资源部西安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结果显示水的浑浊度、嗅和味、铁、钠等均符合国家标准。

对于业主提出的水摸起来滑滑的,该负责人称这是因为水质特别软。“我们自己也喝这个水,不会有问题。”

据了解,该小区目前有200多户入住。至于小区为何迟迟不通市政用水,该负责人称小区行政区划属于雁塔区,但自来水管道离长安区更近,目前正在积极协调,预计今年8月就可以从长安区接通市政用水。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小区接通市政自来水需要开发商提出申请,但截至目前,他们并未接到该小区开发商的申请。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