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48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惠州要建方志馆 将与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合并

发布时间: 2016-12-09 18:12:39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95次浏览


到2020年,将惠州方志馆建设成为多功能、现代化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印发。据悉,市政府已经批准“惠州方志馆”与“惠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合并建设。建设方案已公布,工程处于待开工状态。


今年9月,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公示了惠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优化方案和设计效果图。 资料图片

方志馆

2020年馆藏文献数字化

《实施意见》中,最大手笔的硬件建设是建成惠州方志馆。目前,市政府已经批准惠州方志馆立项建设,规划“惠州方志馆”与“惠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合并建设,在同一建筑主体展示惠州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建设方案已公布,工程处于待开工状态。

《实施意见》指出,根据《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各地级以上市要全面建设方志馆,各县(区)可从实际出发建设方志馆”的要求,我市首先建设惠州方志馆,各县、区地方志机构要建立和完善方志室,为将来建设方志馆打好基础。到2020年,将惠州方志馆建设成为多功能、现代化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实施意见》同时提出要探索完善惠州方志馆的管理运营机制,在惠州方志馆设置地情展示、教育服务、史志文献、影音、编纂等多个功能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手段,实现馆藏文献数字化,建设网上方志馆、数字方志馆,实现地情资料在线阅读,网络移动视听,同时探索“互联网+”数字地方志资源的利用模式,大力提升地方志公共服务水平。

志书编修

编纂出版一批地方志书

根据《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我市将加强对各类专业志、乡镇村志编纂的管理、指导与服务,组织编纂一批反映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特点,具有本地历史文化特色的志书,形成综合志、专题志、部门志、专业志等多元化志书体系。

《实施意见》提出,鼓励、指导、推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编修志书,并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编纂出版《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志》《平海镇志》《秋长镇志》《旭日村志》《罗浮山志》《葛洪传》等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方志书和地情书。对志书编修,《实施意见》提出要坚持把好质量关。

地情资源

方志文化进校园和社区

《实施意见》提出,推动和指导县(区)、部门、中心镇、历史文化名镇和有条件的村(社区)编纂年鉴,丰富年鉴品类,大力开发利用年鉴资源,为社会各界读鉴用鉴提供便捷渠道。

《实施意见》同时提出,将强化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10个以上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选择一至两个具有重要资政价值的项目作为重点项目,精心策划经营,发挥地方志新型智库作用;组织编纂出版一批地情书籍,撰写关于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市领导提供决策参考;推动县、区开展本地旧志点校、提要、考录、辑佚、重印等工作。此外,开展方志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培育地方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