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09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惠州可自愿申请新建或改扩建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 2016-12-09 18:10:32

来源: 今日惠州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538次浏览


大亚湾区澳头街道衙前村村民自己设计的“爬山虎房屋”。

日前闭幕的惠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努力把惠州建设成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而昨日东时记者了解到,《惠州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工作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在市住建局网站公示,调动我市发展绿色建筑的积极性。申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建筑,须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与智能化系统建设等方面效果显著。

新建或改扩建建筑均可申请

所谓“绿色建筑”,指的是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为充分发挥和调动我市发展绿色建筑的积极性,并做好我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工作,市住建局组织草拟了《惠州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工作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用以规范我市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的一星级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的实施与管理。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是依据国家和省有关绿色建筑标准对建筑物进行等级确认,并进行信息性标识的一种评价活动。根据不同的评价阶段,评价标识分为两类,其中,“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是对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的居住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两年;“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识”是对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一年的居住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三年。改建、扩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仅可以申报“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识”。申报运行评价标识的项目,可不用取得设计标识。

据悉,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共有六类指标,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一星级绿色建筑有望在未来成为强制性的绿色建筑。

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效果显著

根据该《细则》,我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申请遵循自愿原则,由建设单位(或者业主单位)提出,鼓励设计、咨询、施工、物业管理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申请。通过申请的绿色建筑,将获得相关证书和标志。

市住建局负责组织惠州市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评定、颁发和监督管理工作。该《细则》提出,申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应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的管理规定,以及国家和省的相关标准规范,并满足相关条件。比如,建筑总平面设计与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施工等体现绿色建筑特色,采用适合于绿色建筑的技术、工艺与产品,施工质量、运营管理等具有较高的水平。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与智能化系统建设等方面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