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3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惠城区入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发布时间: 2016-12-05 21:12:26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01次浏览


近日,《人民日报》和《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发布了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中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前1000强”等榜单出炉,我市惠城区入列“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等榜单,此外有8个乡镇入围“中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前1000强”,分别为博罗县罗阳镇、石湾镇、园洲镇、龙溪镇,惠东县吉隆镇、黄埠镇、稔山镇,以及惠阳区新圩镇。

惠城区上榜3份“百强区”榜单

在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的系列榜单中,我市惠城区入列“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2016年度中国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分别排83名、28名和48名。

“十一五”时期,是惠城区全力打基础、增后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的五年。2010年初,由于区划调整,使惠城区面积缩小五分之一、经济总量减少近二分之一、工业产值下降超四分之三,从根本上改变了全区发展格局。面对这一最大区情,惠城区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寻求突破,在区划调整后仅用4年时间重回全市各县区首位。2015年,惠城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01.35亿元,年均增长11.1%,全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303元,年均增长10.5%;公共财政收入实现35.24亿元,年均增长17.4%。2016年1至9月,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53.88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全市第一;公共财政收入实现28.67亿元,比2011年同期翻一番。

在上月召开的惠城两会,惠城区政府工作报提出,建设更高标准的宜居宜业宜游城乡首善之区,是未来五年惠城发展的核心目标。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公共财政收入超过50亿元。


8乡镇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近年来,惠州镇域经济迅速崛起,进一步激发各镇综合经济发展的动力,一批“名镇”“强镇”享誉全国。

在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6年度中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前1000强(全国科学发展千强镇)”中,我市有8个乡镇上榜,分别为博罗县罗阳镇(173名)、石湾镇(242名)、园洲镇(425名)、龙溪镇(683名),惠东县吉隆镇(429名)、黄埠镇(518名)、稔山镇(991名),以及惠阳区新圩镇(442名),在全国有几万个乡镇中脱颖而出。

课题组称,研究人员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千强镇”、全国重点镇、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镇等为基本评价对象,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选取了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计算出建制镇的综合得分和排名。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