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下月起26省份户籍居民可在惠异地办理身份证

发布时间: 2016-10-27 20:22:07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9次浏览


好消息!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根据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我市于2016年11月1日起对居住在惠州市的海南、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福建等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户籍居民放开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东时记者从市户政部门了解到,在惠州市内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海南、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福建、辽宁、黑龙江、吉林、浙江、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庆、云南、陕西、青海、河北、山东、四川、贵州、甘肃、宁夏等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户籍居民,自今年11月1日起可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目前,全国只有广西、内蒙古、新疆、西藏全区以及青海、四川、吉林、黑龙江、辽宁部分地区等因使用少数民族双语居民身份证,暂不开通这些地区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能自动识别这些地区,不能进行异地受理操作)。

此次异地办理的业务包含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全市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可受理。

如何异地办理身份证

受理流程

1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广东省居住证》办理的所属县(区)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窗口申请,交验相关证件材料、缴纳证件工本费,窗口民警受理完成后发放领证回执;监护人代为申领的应携同申请人前往申领,并提供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

2居住地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会及时将受理信息通过公安部开发的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系统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会及时审核签发;

3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会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窗口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

2广东惠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3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就学证明;4换领的还需提供居民身份证。

温馨提示

建议选择邮政速递方式领取证件,可以有效缩短领证时间。

不予受理情形

1.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

2.申请人提交的身份信息与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登记不一致的;

3.对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4.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人员;

5.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