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菜鸟买房需要了解的这些事

发布时间: 2016-10-20 19:18:31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8次浏览


近日,北京地区广发银行和包商银行均停止了银行房贷业务。银行专业人士总结道:前三季度楼市热度不减,住房信贷活跃度攀高,楼市杠杆率也随之增高,从银行的角度看,房贷业务利润虽好,但过高的杠杆率却增加了信贷风险,房价的波动时刻牵动着银行的神经,因此四季度严控房贷将是银行的主要目标,想要贷款买房的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做好十足的准备。

签订购房合同时,尽管目前很多是网上签约,合同也有规范化的样本,但是尤其在政策多变期间,买家还是要谨慎签订合同,尤其是一些细节,需要有明确的约定。有两点尤其重要,那就是要约定贷款按揭办不下来时的处理方式;以及约定对双方公平的违约责任及合同解除条件。这是避免在时下贷款政策多变下,可能发生的纠纷问题。

初次置业者在买房前学习了解一些房地产基础知识是必需的,否则极容易被置业顾问的介绍影响,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可能掉入陷阱里。掌握基本的购房知识不仅能够让你在购房过程更加从容自信,也能够减少盲目购买或者上当购买的机会。

在买房过程中,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货比三家买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而怀有以下几种想法的人,可是很难买得到房的!

1、永远都在等房价狂跌的人。这种人每天都在盼望楼市崩盘,最好是开发商把房子都造好了再倒贴给他,在等待奇迹会发生的梦中人!

2、相信所谓专家的话而拒绝房产专业人士的建议。一些专家都是有几套十几套甚至更多房产的人,为什么他自己在卖而不让你买呢?

3、永远不信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的人。现实中确实有一些开发商或者中介是不按套路出牌的,有部分违规欺骗现象,但只是部分,大多数还是很正规的。你是不是因为听别人说中介或者某开发商不行就拒绝所有的呢?

4、下手总比别人慢一拍。买房就像相亲,遇到有眼缘的适合自己的,你需要考虑的就是价值而不是价格了,当然价格也是在自己可承受范围内。

5、永远总想买套十全十美的房子。实际上你有见过十全十美的房子吗?真的存在这样的房子吗?一套房子能满足你60-70%的需求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只要满足自己的核心需求点,那么就可以下手!

买房注意事项:买房子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一:了解开发商背景和资质。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很重要,大部分正规的开发商在房屋质量,合同签署,产权办理等方面均有保障。

二:社区周边的大环境和配套。市政的发展方向直接影响楼盘的升值。

三:社区内部规划。1.供暖转换站,垃圾处理房,车库出入口,配电间等位置对所选房屋是否有影响。 2.楼宇的部署,有没有再建的可能,楼间距及采光的影响。

四:投资业主要分析社区内及周边居室数量比例,自住业主看个人需要。

五:其他的例如面积误差,层高净高,产权办理时间等正规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都已经有明确规定。检查房子要检查内墙、地、顶、门、窗以及防水处理、外墙、楼道、房屋面积、公摊面积等是否与合同一致。

那么买房都要交哪些税费呢?

目前我国购房者买新房子主要需要缴纳五项费用,包括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权属登记费和交易手续费用。建议大家提前了解这五种税的计算方式,然后再缴纳这五种税: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权属登记费、交易手续费。

而在你买完房子后,还要交纳的这些费用:物业管理费,水、电周转金,煤气开通费,有线电视、宽频网开户费,权代办费,面积测绘费。看来买房子要交的税费还真不少。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