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0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江北东区拟建为滨江商务魅力水城 可容纳9.5万居民

江北东区拟建为滨江商务魅力水城

发布时间: 2016-08-26 18:09:30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75次浏览


紧挨江北南CBD核心区、毗邻惠州火车站片区的江北东区规划打造成滨江商务魅力水城,可容纳9.5万居民生活。近日,市住建局官网公布《惠州市惠城区江北东区(金龙大道东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规划》明确,江北东区(金龙大道东南片区)(以下简称“规划区”)范围为北至金石四路,南至三环北路,东至东江,西至金龙大道。总用地面积为581.80公顷,公共服务设施按9.5万人口规模配置。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规划,能有序高效地整合规划区的用地,对接江北南区及惠州火车站枢纽商贸物流中心。《规划》中,不仅在东江边规划了绿地,南北横穿该区的望江沥也正在改造之中,届时,规划区将借力地区重要的战略区位,重点发展物流商贸服务、商务办公、滨江高端居住、特色休闲等功能。

目前,该《规划》已在市住建局网站全文刊登。市民可在9月24日前向市住建局提出书面意见或建议。

配套规划

建1处综合医院新增9所幼儿园

在连接道路方面,根据《规划》,该片区目前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为三环北路、金龙大道、惠民大道以及金石四路,它们将分别被规划为红线宽达90米、50米、60米、60米的主干道,再配备上36米的次干路和18~24米的支路,形成网状道路结构。同时,区域内还还规划了6处社会停车场,1处独立占地公交首末站,并保留2处加油加气站,以满足商贸、物流产业密集的交通运输及当地市民出行需求。

在生活配套上,规划区将设置5处社区居委会、1处综合医院、5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综合医院位于金石三路与惠民大道交会处,占地5.81公顷。教育方面,除片区内的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以及处于三环北路与纵三路交会处的一所12班幼儿园将保留,虾村小学将迁移至三环北路与滨江路交会处。另外,片区内将规划新增9所9班幼儿园、3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届时该片区内居民的教育需求将得到满足。

此外,片区还规划了1处居住区级文化活动中心,2处居住区级综合体育活动中心,1处居住区(镇)级养老院等其他公共服务基本设施,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水、电、气等配套设施等,满足该区域9.5万居民的日常需要。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