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68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合肥限贷加码:两套房一套贷款未结清停止贷款

发布时间: 2016-08-14 18:04:27

来源: 中国房地产网

分类: 房贷政策

338次浏览


8月9日,合肥将继续收紧限贷政策的消息不胫而走,而这距离合肥启动差别化信贷政策仅有一个月。

据网络消息称:“合肥房产查询名下有2套房,征信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将被停止贷款。”随后,经媒体多方证实,确有不少银行已经放出贷款新细则明确开始执行,但与网传内容存在出入。

事实是,此次政策调整相比7月1日颁布的限贷内容确有收紧,银行停止贷款的情况有两类:一种是市区有2套及以上住房,有1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1次以上未结清的;另一种即市区有1套房或无房,但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1次以上未结清的。

值得强调的是政策调整规定,查房以合肥市区(不含四县一市)范围为准,查贷包括外地贷款记录。

对此,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表示:“此次细则的公布,是对合肥楼市2016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限贷政策进行补充与升级。补充的是认贷标准,升级的是不论在哪里,只要有贷款未结清,合肥市区就不准贷款买房。虽然这个细则还需要合肥市政府来确认,但是真实性非常大。因为这个细则是楼市“去杠杆”的第一步。全国部分城市的楼市之所以频繁出现,主要原因是‘加杠杆’。”此次合肥针对限贷政策的调整虽然实际变动并不大,但明显更加严格。在7月开始执行的限贷政策中,无房但有两次贷款记录的,无论是否结清,首付比例都是60%,调整后则变为了停止贷款,因此许多业内人士认为,限贷政策的调整更多是为了拦住投资人群。

合肥某本土房企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随着合肥楼市的势好,许多外来投资者涌入合肥市场,使得目前合肥市场的投资占比很疯狂。此次细化限贷政策出台后,对投资热度会有很大打击,可以说是目前除限购政策以外,最好的政策选择。”另一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合肥市出台的政策是只针对市内九区,并不含四县一市,也就是说你要是看中了肥西、肥东、北城的房子,并不受政策影响。因此细化后的限贷政策对于首次购房和市外购房的刚需客群影响并不大。

“合肥差别化信贷政策调整后被称为楼市史上最严厉的贷款细则,一旦实施预计会降低合肥市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房的成交量。”凌斌认为,据观察合肥新房市场中,市区户籍的购房者约占40%,市外户籍的购房者占60%;在市区户籍的购房者中,8成都是二套房的改善性购买,这部分的购买会受到贷款细则的限制;市外户籍的购房者中,多为首次贷款的首套房,影响不大。据此推算,新房销量可能会下降30%左右。

“而合肥二手房市场今年上半年同比销量增长了90%以上,说明换手率很高,该换房的上半年已经换房了,踏空的不多,因此下半年销量已经出现了下降趋势,加上这个贷款细则限制,估计销量会进一步下降。从二手房上半年430多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看,下半年预计会降到300万平方米左右。”凌斌补充道。

事实上,合肥从7月1日执行差别化限贷政策以来效果甚微。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合肥房价涨幅4.17%,位列全国第三。

据星空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7月(7月1日~7月31日)合肥市九区成交7293套住宅,环比下降45.76%,同比下降14.89%;九区住宅成交均价为1225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22%,同比上涨37.69%。由数据可见,合肥启用限贷政策后成交量确有缩减,但对房价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