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9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400套公寓可供租购 仲恺区征集恺旋人才住房需求

仲恺区400套公寓可供租购

发布时间: 2016-05-12 11:02:21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93次浏览


记者日前从区党群办和区人才办获悉,《关于征集恺旋人才住房需求的通知》印发,标志着仲恺区人才安居工作全面启动。据悉,仲恺区将统筹400套人才公寓,保障人才对住房租住和购买的需求。

恺旋人才公寓房源分别位于仲恺高新区公园1号、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科创大厦9~15楼以及49号小区恺新家园。

公园1号174套公寓按公租房标准出租

记者获悉,恺旋人才公寓第一期房源位于公园1号即15号小区,共有174套,其中两房一厅(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88套和一房一厅(建筑面积约40平方米)86套,按照拎包入住标准配备空调、抽油烟机、燃气灶、床、窗帘、洗碗盆等家具家电,并将参照公租房的租赁标准定价,供给恺旋人才租住。

另外,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科创大厦 (位于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东兴片区核心地段)9~15楼共有126套带装修公寓,含一房一厅(3种户型,其中2种户型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1种户型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和二房一厅 (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面向企业高管、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等人才群体。

恺新家园100套经适房面向人才出售

“经济适用房将以低于市场价的标准,面向恺旋人才出售,以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留住人才的吸引力,切实解决发展所需各类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区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经济适用房位于仲恺高新区49号小区(恺新家园),含三房一厅(建筑面积约75平方米)和两房一厅(建筑面积约61平方米),共有房源约100套。

区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安居保障工作,创新性地将人才安居工作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结合起来,通过住房补贴、租赁恺旋人才公寓、购买经适房等相结合的方式对人才安居进行保障,为保障各类人才的安居住房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

本次恺旋人才安居从现有经适房、公租房中筹措一批房源供区内人才租住和购买,探索保障人才居住途径,接下来将通过政府筹资购买、建设一批房源供各类优秀人才租住和购买,并逐步形成政府牵头、企业共建、社会参与的保障模式,切实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安居保障。









去年335人申领住房补贴1049万元

记者获悉,与仲恺区企业新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在仲恺缴纳社保,并落户仲恺的人才,可享受一次性住房补贴。

具体来讲,对两院院士,由区财政一次性发给住房补贴50万元;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由区财政一次性发给住房补贴10万元;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人才,由区财政一次性发给住房补贴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区财政一次性发给住房补贴3万元。

据统计,2015年共计1188人次申领高层次人才津补贴,发放金额近1000万元,累计335人申领住房补贴1049万元。

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通过实施“恺旋人才计划”、“恺炬创新行动”,不断加大对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服务力度,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和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近3年累计投入人才专项资金达到2亿元,800多个企业3000多名优秀人才获得激励扶持,直接拉动企业经济收益增长逾200亿元。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达11万人,高层次人才超过1万人。

责任编辑: hui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