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5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江南大道将建成景观大道 总长37.1公里

发布时间: 2016-05-12 11:00:45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66次浏览


项目名片

江南大道位于市中心区西部,东起惠城区惠新大道路口,沿东江南岸经市区下角梅湖地区、博罗县江南新区、仲恺高新区潼湖镇后,终点接东莞市桥头镇,总长约37.1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分惠城段、博罗段和仲恺段三段进行建设。

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贯穿惠城、博罗和仲恺,并连接东莞市桥头镇的江南大道建设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带动沿线地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盘活博罗东部新城发展潜力,方便群众出行。同时,成为惠州面向东莞的迎宾大道,展现惠州山水风貌的景观大道。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惠州大堤(南堤)堤路贯通工程(包括江南大道惠城段11.3公里,沿江路拓宽改造2.2公里)已于2013年年底动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56亿元,占总投资的36%,力争明年完成第二、第三标段建设任务,并加快做好第一标段建设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动工。

江南大道博罗段已完成约1.43公里道路施工,剩余路段已完成招标,计划7月动工;仲恺段正全力筹备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动工建设。

江南大道惠城段已建成路基8公里

、梅湖片区,沿东江南岸一直到惠城区与博罗县交界处,只见惠州大堤(南堤)堤路贯通工程部分路段施工正如火如荼,大型挖土机、推土机等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值得一提的是,沿线风景优美,道路两旁郁郁葱葱。

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基本建成紫金村至大瑞坑堤段约8公里的堤身路基,完成学田山排涝站闸主体工程和沙墩头排涝站的穿堤箱涵以及围堰施工。“项目分为三个标段,其中第二标段施工进度完成54%,第三标段完成30%,二三标段力争明年完工。”该负责人说,第一标段目前已重新启动相关建设程序,力争年内动工建设。

据了解,惠州大堤(南堤)堤路贯通工程东起合生大桥,西至惠城区与博罗县交界处,采用堤防加固和市政道路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建设,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沿江路13.5公里,部分路段为双向8车道。“项目建成后,位于东江南岸惠城区范围的沿江路将全线贯通,形成一条完整的沿江生态景观走廊,从市区到博罗县城又多了一条沿江路。”该负责人说,同时将使惠州大堤南堤得到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安全保障水平。

博罗段完成1.43公里道路施工

熟悉市大道不到半便能抵达博罗县城。“待江南大道博罗段开通后,博罗县城西部区域前往市区也将更为便利,东江南岸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博罗县横坑村村民陈女士非常期待惠博大道与江南大道实现“比翼齐飞”。

陈女士所指的江南大道博罗段,起于市区下角梅湖路,途经博罗县横坑村、翠美园村和巷口村,终点在梁三径垭口接仲恺区潼湖镇,规划总长约9.8公里,双向8车道。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约1.43公里道路施工,剩余路段将按照PPP模式进行建设,现已完成招标工作,计划7月初开工建设。

江南大道仲恺段全长16公里,以博深高速为界,东段长约7.5公里,西段长约8.5公里。全段均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目前,仲恺区管委会正研究、制定该项目PPP实施方案,力争早日动工建设。

据悉,江南大道建成后将促进博罗、仲恺与惠城的融合发展,推动我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值得关注的是,通过江南大道,从惠城中心区到潼湖生态

责任编辑: hui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