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3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金山湖片区打造城市核心区高端区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6-04-21 11:00:19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17次浏览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率队调研金山湖公园及周边片区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树立系统理念、精品理念和惠民理念,把金山湖片区打造成惠州的城市核心区、高端区和示范区。市政协主席陈训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副市长邓庆忠等参加调研。

亲水的景观栈道、仿古的凉亭……经过几年的建设,一个以滨水景观为主的开放式公园正在金山湖逐步成形。来到金山湖公园,陈奕威实地考察了公园二期建设和三、四、五期规划及周边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情况,沿途叮嘱相关部门加大两岸卫生环境整治力度,增加周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提升金山湖片区景观档次和品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奕威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金山湖公园是南部新城的重要配套和亮点,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寄托着群众的期盼。相关部门要创新理念,统筹谋划,加快推进金山湖公园建设。一要加大力度,把金山湖公园建设好,尽早惠及群众。二要有新的理念,即要有系统理念,系统谋划并推进“湖”与“城”、岛内与岛外、公园与棚户区等建设;要有精品理念,在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精益求精,努力把金山湖片区打造成惠州的城市核心区、高端区和示范区;要有惠民理念,解决好“为谁建”的问题,更好地方便群众,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三要明确时间表,加快建设进度,力争2017年完成金山湖公园三期建设,2018年全面建成。四要做到“六个结合”,即把公园建设与水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结合起来,把水治理好;与棚户区改造、“三旧”改造结合起来,抓紧启动改造工作;与南部新城建设结合起来,汇聚更多人气;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完善两岸景点及配套工程;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完善公园文化设施,挖掘弘扬历史文化;与“两违”整治结合起来,重点推进区域内“两违”整治。五要抓紧做好“五件事”,即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从严控制岛内土地出让和周边土地开发,严控“两违”行为,优化提升控规,创新拆迁、安置等工作方式方法。

陈训廷、陈仕其、范中杰、邓庆忠就如何抓好金山湖公园及周边片区建设提出具体意见。

据介绍,金山湖公园由金山片区环湖一、二路和环岛路、西枝江南岸路围合而成,规划总面积约388.9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0.35公顷、陆地面积208.59公顷,计划分五期实施。目前公园一期已竣工开放,二期部分完工。

责任编辑: hui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