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84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莞惠城轨惠州段计划3月30日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 2016-03-28 14:10:29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41次浏览


备受东莞和惠州两地市民关注的莞惠城轨常平东至小金口段终于将要通车运营啦!3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发改委网站了解到,莞惠城轨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城际铁路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省发改委称,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对线路进行安全评估工作,并初步计划于3月30日开通运营。

通过安全评估后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铁投集团3月23日发布的《关于报送珠三角城际铁路佛肇、莞惠(常平东至小金口段)项目验收并开通有关情况的函》,莞惠城轨常平东至小金口段验收工作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联合广东省开展。

据介绍,目前,已按规定程序先后完成了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并于3月14日通过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东省有关单位共同组成验收委员会的初步验收。3月18-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安监局牵头组织开展安全评估工作,在通过安全评估后,线路就具备了开通运营条件。

省发改委透露,按照工作安排,安全评估报告完成后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安监局签报中国铁路总公司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示,同时送广东省政府领导批示,然后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安排项目开通。

省发改委称,经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沟通,预计上述工作将于3月30日前完成,初步计划于2016年3月30日开通运营。

先期开通长54公里设10个车站

据介绍,莞惠城际线路起于东莞望洪站(可利用在建的佛莞城际与广州南站连接),止于惠州小金口站,线路全长约10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全线计划2016年底前开通运营。

省发改委方面称,此次先期开通常平东至小金口段,线路长54公里,共设常平东、樟木头东、银屏、沥林北、仲恺、惠环、龙丰、西湖东、云山及小金口站等10座车站。

责任编辑: hui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