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93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沪楼市现“退烧”信号 部分购房者放弃预约号

发布时间: 2016-03-28 13:25:02

来源: 新民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4次浏览


700多位购房者提前领取了预约号,正式开盘时,部分购房者放弃预约号。3月25日,申城发布并开始实施 《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昨天和前天,记者采访发现,申城部分区域出现“退烧”趋势。

部分购房者放弃

前天,位于奉贤区浦星公路和大叶公路路口的某新楼盘开盘,并未出现预计出现的“抢房”潮。

“春节前后,这个楼盘开始对外参观,接受购房者的登记、拿号,先后大概有700多人领取号码。其实,这是楼盘二期的第一次开盘,推出两栋200多套房源。”该楼盘的代理商陈经理介绍道,预约登记的购房者多,实际推出房源少,3位购房者抢一套房,开盘前夕,他预测道,这也将是一片火热的销售场面。

一般而言,开发商在推出前楼盘前半个月,通知代理商。然而,这次,房企在开盘前三天才通知销售代理商。对此,陈经理表示,最近一年来,楼市持续火热,房源,主动找上门的购房者越来越多,因此,房企对销售代理商的态度也慢慢淡了。

26日,在该新楼盘开盘等当天,销售人员发现,部分提前登记拿号的购房者并未如期去售楼处选房。尽管有700多人提前拿预约号,结果,开盘第一天,200多套房源还剩下数十套并未成功出售。27日,该楼盘卖出9套房源,仍然有数套房源未售出。

对此,陈经理直言,预约取号时,部分购房者同时领取了多个号码。随着楼市调整新政发布并实施后,部分购房者发现,限购审核将前置至交易备案环节,这也意味着囤积房源的“漏洞”被封死,只能放弃购房计划。

不符条件者或退房

今年2月,申城一手商品住宅市场的网签房源5565套,1月网签房源是10343套,3月20日网签房源477套。同时,记者发现,3月26日,申城一手商品住宅网签房源为436套,其中,388套房源位于为外环外,位于中外环网签房源为23套,内中环间的网签房源为14套,内环内网签房源只有11套。“由于外环外刚需房源多,并未受此次调控新政的影响,在房源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环境下,因此,外环外的房源仍保持较高网签数量。”对此,华燕房盟研究部副总监方秀玲解释道。

“以前,购房资格通常在网签之后审核。如今,这一审核将提前,这意味着一批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要放弃购房安排。”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这些已经成功网签的购房者,最终会因为购房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得不退房,不过比例不高。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楼市调控新政的发布及实施,申城部分购房者态度分化,部分购房者加快入市,购买第二套住房,希望在银行实施细则发布前完成相关手续;还有部分购房者认为新政将打击一批投资炒房客,会让房价回归理想价位,持观望态度。

曲解政策将被严处

“首套住宅没有还款,购买第二套住房时,你还可以享受贷款50%的机会。”昨天,记者采访发现,部分中介工作人员向购房者推销房源时,并未解释政策的完整内容。

然而,记者从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了一份最新《公告》:《若干意见》自2016年3月25日(含25日)起发布施行,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的,均应按照《若干意见》规定执行,购买住房的时间以购房合同(包括新建商品房预售、出售合同,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日期为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恶意曲解政策、诱导当事人违规签约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并暂停网上签约资格。

责任编辑: hui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