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惠州入列全国GDP百强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3-25 14:51:20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27次浏览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消息显示,去年,我省9个城市进入全国GDP百强城市,其中珠三角地区占7城,惠州位列全国第62名。在全省9个城市中,我市GDP增速居于首位。

此前,广东省统计局发布数据分析,2015年珠三角地区经济增速比粤东西北地区高0.5个百分点。这是2009年以来,珠三角地区增速首次“反超”相对欠发达的粤东西北地区。有专家认为这是珠三角地区早转型早见效的结果。

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居全省第五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676708亿元,比上年增长6.9%,为1990年以来首次“破7”,增速创25年新低。根据信息汇总,2015年中国城市GDP(经济总量)100强排名出炉。

2015年,我省进入全国GDP百强的9个城市分别是:广州GDP排名全国第3;深圳GDP排名全国第4;佛山GDP排名全国第15;东莞GDP排名全国第22;惠州实现GDP3140亿元,同比增长9%,GDP排名全国第62;中山GDP排名全国第65;茂名GDP排名全国第80;湛江GDP排名全国第83;江门GDP排名全国第88。

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相继突破2000亿元、3000亿元,年均增长12%,2015年达3140亿元,增长9%,增速居全省第2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相继突破200亿元、300亿元,年均增长21%,2015年达339.99亿元,增长13.1%。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跃居全省第五位,实现了争先进位。

记者留意到,在我省9个全国GDP百强城市中,我市GDP增速居于首位。

力争明年成为省创新型城市

在创新驱动下,2015年,珠三角地区经济增速在被高速崛起的粤东西北地区超越6年后,实现“反超”。

专家解读称,珠三角地区经历持续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爬坡越坎,经济质量出现明显变化,创新驱动已经初步成型,呈现出优化发展的新局面。

面对新常态,惠州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加速迈向“驱动拐点”。一直以来,我市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全面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5年,我市出台了“1+6+N”创新驱动发展系列文件。在践行过程中,主动谋变、应变、求变,是多年以来,惠州根植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条准线,并依此在各个领域内衍生出新的发展之变。

在“1+6+N”系列文件的引领下,我市正在构建 “一示范区、一基地、双平台、五大抓手”的创新体系,力争2017年成为省创新型城市,2020年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着力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这一发展新引擎已催生出更强劲的动力源。

责任编辑: huizhou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